新闻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西科所党总支组织党员群众参观重庆宋庆龄旧居陈列馆

2021-04-23    点击:[]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继续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2021423日,西科所党总支教工一、二支部党员一行42人来到重庆宋庆龄旧居陈列馆,寻访伟人足迹,了解宋庆龄同志奋斗的一生。

重庆宋庆龄旧居陈列馆为抗日战争时期(19421945)宋庆龄的寓所和“保卫中国大同盟”中央委员会旧址,位于渝中区两路口,由主楼、后楼、防空洞等构成,共展出实物和历史照片110件,是重庆市重要的抗战文物遗址,重庆市级文物保护单位,重庆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统一战线传统教育基地。

宋庆龄同志是一位伟大的爱国主义、民主主义、国际主义和共产主义战士,是一位活跃在二十世纪中国政治舞台、具有重要影响力和崇高声誉的社会活动家。她意志坚强、信念坚定,不避艰难险恶,坚定地与中国共产党站在一起,竭尽所能地支持新民主主义革命事业,最终成为新中国的缔造者之一。

通过瞻仰宋庆龄故居,缅怀她的一生,想到她在抗战中为重庆人民、为社会各界所做的光辉事迹,全体党员同志触动极大。在如今太平盛世,虽不用再像先辈们那样去革命、去战斗,但在这百年未遇的大变革中,广大党员更需坚定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秉承革命先辈的信念与传统,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实事求是、坚持真理,勇往直前,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