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样板支部特色活动——三峡工程明渠通航研究

2021-04-23    点击:[]

样板支部特色活动

——三峡工程明渠通航研究

422日,西科所党总支教工第一党支部迎来了样板支部特色活动第五期学术交流,这次活动有幸请到所航道整治专家杜宗伟老师对航道整治方面的研究经验与心得同大家交流分享。杜宗伟老师现已退休,在航道整治方面有40多年的工程经验,三峡工程明渠通航研究等诸多方面有丰富的研究和深厚的经验积累。

活动于下午15:00分准时开始,整个会议室座无虚席,主讲人杜宗伟老师对三峡工程明渠通航研究的主要核心内容进行了一一讲解。不仅对三峡工程概况及相关施工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还对基于三峡施工方案的明渠通航研究进行了系统的介绍,诸多试验都是用辛勤的汗水一点一滴的完成的,诸多的成果都是辛苦付出的结果。杜老师希望在座的所有科研人员树立一个求真务实的科研初心,积极肯干的科研态度,不轻言放弃的科研毅力,为所的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了解明渠通航研究的思路方法、技术要点及难点,还展现了老一辈科研工作者们对待科研的态度,这次活动让在座的科研工作者受益匪浅,通过此次交流活动,不仅让大家在技术层面学习了明渠研究方面的知识,扩展了研究方法和思路,而且在思想层面也得到了老一辈科研工作者的精神熏陶,树立了科研信心,提升了科研勇气和追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