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西科所主编的《重庆市靠港船舶污染物接收处置设施工程技术规范》地方行业标准颁布实施

2021-03-10    点击:[]

根据重庆市交通局关于印发《重庆市靠港船舶污染物接收处置设施工程技术规范》(CQJTS/T T01-2021)的通知,由我校重庆西南水运工程科学研究所所长周世良牵头主编的重庆市交通行业推荐性标准《重庆市靠港船舶污染物接收处置设施工程技术规范》(CQJTS/T T01-2021)获批准发布,自202121日起实施。

本标准针对重庆境内长江上游地区直立式、斜坡式等不同类型码头特点,对靠港船舶液体及固体污染物接收、处置设施相关技术提出了明确技术要求。此标准的发布,将极大填补我市在靠港船舶污染物接收处置设施设计领域的技术空白,对重庆市提升船舶含油污水、船舶生活污水、船舶垃圾等污染物的接收处理能力建设,促进水运绿色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项目组在标准编制过程中,深入港口企业、船务公司、设计单位及各管理部门,踏勘码头现场,调研国内船舶污染物接收处置现状,征求各方意见,多次组织专家评审,反复研讨。目前已结合万州、长寿等码头开展了示范工程建设。

1 重庆市交通局关于印发《重庆市靠港船舶污染物接收处置设施工程技术规范》(CQJTS/T T01-2021)的通知

2 果园港现场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