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领导赴西科所调研

2021-02-01    点击:[]

校领导赴西科所调研

 

128日,唐伯明校长、张尚毅副校长率校党政办、科技处、河海学院、经管学院、大坪分部管委会等单位负责同志围绕“十四五”发展规划、服务融入国家重大战略工程、西科所搬迁发展等内容赴西科所调研。

西科所所长周世良从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工作、学科建设、企业资质、搬迁工作、捐资助学、内外交流等七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西科所“十三五”期间取得的主要成绩,并将西科所“十四五”规划的主要内容、预期目标和重要举措进行了介绍。

与会人员围绕西科所加强基础科研、部门之间交流合作、新的增长点等促进西科所事业发展方面展开交流讨论,献计献策。

张副校长指出,西科所要重视搬迁工作,确保搬迁过程的安全稳定,服务学校事业发展大局,与此同时要解放思想、大胆开拓,努力开创西科所事业发展新局面。

唐校长校长充分肯定西科所顺应国家战略、服务重大工程的发展成效。西科所主持参与的一大批重大工程咨询设计和科技攻关项目有效提升了学校科技竞争力和综合影响力,发展成为西南地区规模最大的从事水利水电工程、港口与航道工程、河流治理和通航建筑工程的专业科研机构。唐伯明校长指出,西科所在水利咨询行业有着深厚的历史积淀,每次到西科所调研都能获悉新的振奋人心内容,西科所“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为学校水利学科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支撑,“十四五”要紧紧围绕国家战略,进一步增强市场意识和竞争意识面向三峡新通道、平陆运河、川藏铁路等国家重大水利、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发挥在长江上游的科技攻关优势。他强调,在市场竞争力逐步增大的情况下,在不断的拓展业务范围和新的研究领域的同时,长江上游的传统市场也一定要巩固。希望西科所在传统物理模型试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信息化、智能化、数学模型等前沿性、科学性强的研究工作,提升核心竞争力。希望西科所能够从历史足迹、战略眼光等方面进一步理清西科所的未来发展方向,加大宣传力度,处理好大坪基地、双福基地和远见中心基地三者的关系,拿出一份振奋人心的“十四五”发展规划,大踏步、大跨度的前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