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北江航道扩能升级上延(武江长来至桂头段)工程整体定床物理模型研究(标段二长安项目)中间成果检查会顺利召开

2019-10-28    点击:[]

  2019年10月20~21日,北江航道扩能升级上延(武江长来至桂头段)工程整体定床物理模型研究(标段二长安项目)中间成果检查会在重庆顺利召开。

参加本次中期检查会议的有广东省航道事务中心、广东省韶关航道事务中心、广东省韶关市林业局、广东省韶关市代建局、中铁建港航局集团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设计单位)、广东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防洪评价单位)以及特邀的水利、航运、航道等方面的专家,会议成立了由中交水运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吴澎(教授级高工/勘察设计大师)、湖南省交通运输规划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刘学著(高工)和广东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刘达(教授级高工)等3位业内资深专家组成的专家组。

武江从坪石至韶关(长约129km)河道正逐步实现全面渠化(其中塘头枢纽在建),航道水深条件将得到改善,航道升级具备有利条件。本次航道扩能升级工程是北江航道扩能升级上延工程武江段从桂头镇进一步向上延伸至乐昌长来镇约21km的航段。项目完成后,将实现北江干流千吨级航道至乐昌,这对全面发挥北江水运优势、补齐乐昌市水运基础设施短板,完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带动沿江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与会专家、代表观看了物理模型试验情况,听取了我所对中期研究成果和工程方案的介绍,项目组采用1:80的正态物理模型与船模试验相结合的研究方法,对长安枢纽新建二线船闸工程的总体平面布置与通航水力学条件进行了全画、细致地研究。专家组及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该研究成果内容丰富、资料齐全且结论可信,研究成果可初步为设计提供依据,达到了中期成果检查的目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