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晁晓波高级研究员做学术报告

2018-07-05    点击:[]

      重庆西南水运工程科学研究所院士专家工作站学术报告

   2018629上午,美国密西西比大学(University of Mississippi)国家水科学与工程计算中心(NationalCenter for Computational Hydroscience and Engineering)晁晓波高级研究员应西科所院士专家工作站的邀请,在西科所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数学模型在水流、水质和污染物输运中的研究和应用的学术报告。晁晓波高级研究员是CCHE模型水质和污染物输运部分的主要开发者。他的研究方向为环境水力学,研究领域主要包括水动力学的数值模型、水质模型、污染物输运、溢油模型、生态模型等。他目前是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和国际水动力学学会会员,已在国际刊物和会议上发表论文80多篇,并为国际10多个期刊审稿。

   晁晓波高级研究员向西科所全体科研人员及研究生详细介绍了CCHE水流、泥沙、水质和污染物输运模型的研究和应用。报告理论与实际结合,图文并茂,展示一些应用于美国和中国的实例,包括天然湖泊的水质模拟、污染物在河流和湖泊中的输运、高坝水库的温度分布、化学污染物和泥沙的相互作用等。对水质污染模拟研究方向进行了深刻剖析和指导,使得西科所全体科研人员受益良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