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通知

2018-06-28    点击:[]

报告题目:数学模型在水流、水质和污染物输运中的研究和应用

   人:晁晓波Ph.D.  Senior Research Scientist

National Center for Computational Hydroscience andEngineering

The University of Mississippi, USA

     间:2018630(星期五)14:00

     点:西科所三楼会议室

报告摘要

本报告主要介绍CCHE水流、泥沙、水质和污染物输运模型的研究和应用。该模型由密西西比大学国家水科学与工程计算中心开发,已被广泛应用于河流,湖泊和海洋的水流,泥沙,生态等方面的研究。模型有操作方便的用户界面和网格自动生成系统,还可以直接读入数字高程模型(Digital Elevation Model)数据,同时模拟结果还可直接显示在地理信息系统(GIS)和Google Earth上。 

报告将展示一些应用于美国和中国的实例,包括天然湖泊的水质模拟、污染物在河流和湖泊中的输运、高坝水库的温度分布、化学污染物和泥沙的相互作用等。 

 

报告人简介

晁晓波于1995年在四川大学高速水流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得博士学位,1995 1997年在大连理工大学近海和海岸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1997年获新加坡科技基金资助到新加坡国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之后在新加坡国立大学热带海洋研究所从事溢油模型研究。他于2001年前往美国密西西比大学国家水科学与工程计算中心工作至今,目前是该中心的高级研究员。晁晓波是CCHE模型水质和污染物输运部分的主要开发者。他的研究方向为环境水力学,研究领域主要包括水动力学的数值模型、水质模型、污染物输运、溢油模型、生态模型等。他先后参与30多项科研课题,并主持其中10项课题。他目前是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和国际水动力学学会会员,已在国际刊物和会议上发表论文80多篇,并为国际10多个期刊审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