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西科所举办“增强历史自觉,筑牢信仰之基”第二届党史知识竞赛

2022-10-28    点击:[]

 

    2022 1 0 2 6 日,为庆祝党的二十大的顺利召开,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校 党委领导下, 西科所党总支、西科所分工会、西科公司的精心筹备下,以“增强历史自觉,筑牢信仰之基”为主题的西科所第二届党史知识竞赛成果举办。活动 以党的二十大成功召开为契机, 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以赛促学,以学促行,从历史、法制、科学等多方面的知识 理论, 切实 增强全所教职工 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和理论自信, 全方面 提升教职工的爱国热情。

 

 

活动于下午1430在西科所三楼会议室正式拉开帷幕。本次知识竞赛西科所6个科室各派出1只队伍参加竞赛角逐,各参赛队伍在响亮的口号声中落座竞赛答题席,严阵以待、蓄势待发,其余教职工均在现场为参赛队伍加油助威。首先,西科所副所长吴俊对本次活动发表寄语、激励选手并宣布比赛开始。本次知识竞赛共有必答题、抢答题、3分钟限时答题、你比我猜等四个竞赛单元,题目包含党历史、科学、地理、体育、法律等多领域的知识,全面考察参赛选手的综合知识水平。

过程中,各支参赛队伍聚精会神、全力以赴。必答题环节,选手们胸有成竹、发挥稳定,以清晰的思维镇定有序作答;抢答题环节,各参赛队比速度,拼知识,选手们抢答迅速、思维敏捷;3分钟限时答题环节,选手们沉着应战、各显神通,以丰富的知识应对变化多样的考题,体现深厚的知识储备;你比我猜答题环节,选手们自信果断、敢打敢拼、团结协作,为共同的荣誉拼尽全力。各队你追我赶,场上比分交替变换,精彩的答题赢得场下掌声连连,充分展现了西科所教职工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了“以赛促学”“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经过激烈的争夺,最终信船室过关斩将获得此次知识竞赛第一名,办公室获得和水工室分列第二名和第三名。赛后母德伟董事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对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充分的肯定。之后,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西科公司执行董事母德伟、西科所副所长吴俊为获奖小组颁发奖杯获奖证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