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邱局长一行西科所双福基地调研

2020-09-15    点击:[]

 2020912日,长江航务管理局邱局长一行人在重庆交通大学西科所所长周世良所长、吴俊副所长以及张绪进研究员等的陪同下,对我所承担的由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牵头的三峡后续工作科研项目“三峡枢纽水运新通道航运关键技术比较研究”中的课题九“葛洲坝上下游引航道通航水流条件及施工期通航条件研究”进行了现场实地调研和座谈,项目试验场在我所双福校区露天试验场,目前项目研究已进入物理模型试验阶段。

试验现场考察中,首先参观了三峡水运新通道关键技术研究的1:100整体物理模型,由张绪进研究员详细介绍了项目目前的工程研究进展和我所在项目开展中提出的创新性的成果等。此后,由周所长带队逐个参观了并介绍了综合试验厅、船模与波浪厅、基础水力学厅和船闸厅的基本功能和厅内正在试验中、建设中和拟计划开展的相关课题情况。座谈会上,由项目组成员详细汇报了项目的进展、成果和存在的问题,邱局长对项目的成果给予了肯定,并特别感谢西科所对长航局的技术支持,强调西科所是老牌科研院所,现已具备了很好的基础设施平台,并且有国家重大工程项目支撑,一定要紧紧抓住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和“交通强国建设”等发展战略机遇,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出老牌科研所应有的能量,为我国的水利水运事业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