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胡春宏院士莅临我校西科所考察指导工作

2019-10-23    点击:[]

       1017日,为推动我校水利工程一流学科建设和西科所事业发展,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胡春宏院士应邀到西科所考察指导并开展学术交流。参加学术交流会的有重庆交通大学王平义副校长、科技处彭凯副处长和西科所全体职工。

会上,王平义副校长对胡院士的到访表示欢迎,向胡院士长期心系学校事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并代表学校向胡院士颁发了重庆交通大学西南水运工程科学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重庆西科水运工程咨询中心院士专家工作站首席科学家和重庆交通大学内河航道整治技术行业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聘书。

周世良所长从西科所的历史沿革、建设发展情况、研究领域、科研成果、人才队伍建设、亟待解决的问题等方面向胡春宏院士做了详细汇报。刘亚辉总工向胡院士汇报了西科所承担的国家重大工程“三峡新通道”科技项目的研究内容和研究进展。

春宏院士充分肯定了西科所建设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三峡新通道研究项目提出了中肯意见和建议,同时指出,基础科研是增强行业竞争力的基石,西科所的长远发展需要紧密结合国家重大工程推动基础研究和技术进步。随后,胡院士为全所职工作了题为“黄河水沙变化与治理策略”学术报告,报告内容包括黄河水沙变化、成因分析、未来预测及治理策略等四个方面,胡院士风趣幽默的讲话风格、学术与文化的深度融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家国情怀深深感染了会场上的每一个人。

会后,胡春宏院在相关人员陪同赶往双福校区西科所科研基地对新基地的办公场地、试验厅露天试验场以及正在开展的三峡新通道物理模型试验进行了现场考察和指导指出西科所具备了很好的基础设施平台,并且有国家重大工程项目支撑,一定要紧紧抓住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和“交通强国建设”等发展战略机遇,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出老牌科研所应有的能量为我国的水利水运事业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胡院士学术报告会

学校向胡院士颁发聘书

胡院士操控大型船舶操控模拟器

胡院士在新基地现场考察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