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渝中区领导调研指导西科所建设发展

2018-03-15    点击:[]

   314日下午,渝中区人大副主任吕椿、财经委主任王植、金融工作办公室及大坪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等一行赴重庆西南水运工程科学研究所(以下简称西科所)以及重庆西科水运工程咨询中心,就建设发展、企业业务开展情况及企业经营过程中需要政府予以协调解决落实的困难或者问题等重要事宜开展调研。西科所班子成员参与了调研。

吕椿副主任一行先后察看了岷江虎渡溪杭电枢纽整体模型、黄河宁夏沙坡头枢纽至白马乡(中宁段、中卫段)航运建设工程航道整治模型、大渡河沫水航电枢纽整体模型、大渡河沫水枢纽鱼道模型、嘉陵江利泽枢纽鱼道模型、西科所基地船闸厅、船舶模拟器实验室等科研场地。  

现场走访调研后,召开了会议,会议由西科所所长张绪进主持。西科所党总支书记、副所长周世良从历史沿革、建设发展基本情况、当前科技攻关和社会服务重点项目、西科咨询中心经营发展问题等方面汇报了西科所及西科咨询中心的发展现状及在业务拓展过程中面临的机遇挑战和实际困难。西科所所长张绪进表示,西科所在航道整治、河道综合治理等方面富有成效,科研水平在业界有较大影响力,希望区政府在西科所和西科咨询中心的发展过程中,能够给予更多的政策支持等,使西科所得到进一步发展。  

吕椿副主任对西科所在科学研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作出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西科所立足西南辐射全国,历经多年建设发展,科研实力强,行业特色明显,区位优势突出,西科咨询中心依靠西科所优秀的科研团队及强劲的科研实力,发展壮大,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有力地促进了渝中区科技创新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提升。最后,他表示对于西科咨询中心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问题,政府将尽可能的给予政策支持,并协调各方面关系,使企业获得更好的发展,为经济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