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所研究人员参加“长江黄金水道重点工程关键技术咨询”暨“重大水利枢纽通航建筑物建设与提升技术”项目检查会

2018-04-03    点击:[]

       2018323-24日,我所张绪进研究员、吴俊副研究员、陈亮工程师参加了在长江三峡召开的“长江黄金水道重点工程关键技术咨询”暨“重大水利枢纽通航建筑物建设与提升技术”项目检查会。会议由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主办,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和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共同承办。参加此次会议的有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李晓红院士、湖北省科协主席郭生练先生、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定明先生,周福霖、陆佑楣、陈厚群、王景全等38位院士以及交通运输部、水利部等单位的专家和代表,共计150余人。

23日上午,召开了“重大水利枢纽通航建筑物建设与提升技术”项目检查会,会议由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钮新强院士主持,参加本项目的各课题负责人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会上,钮新强院士不仅强调了项目研究进度要求,更寄予本项目培养高水平人才队伍,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以更高水准完成项目各项指标。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195575462\FileRecv\MobileFile\IMG_20180323_081242.jpg

23日下午,与会人员参观了三峡升船机运行情况24日,召开了“长江黄金水道重点工程关键技术咨询会”。会上,原三峡集团公司张定明副总经理、水利部三峡办水库司张云昌巡视员、交通运输部水运局杨华雄副局长分别在咨询会上致开幕辞。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钮新强院士、中交水运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吴澎设计大师、武汉理工大学原副校长严新平教授等专家分别就长江黄金水道建设关键技术研究、长江航运发展与三峡水运新通道建设规模、长江航运信息化现状与智能化发展展望、三峡升船机工程设计关键技术、三峡水运新通道和葛洲坝航运扩能工程总体方案研究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介绍。随后,与会院士专家重点围绕长江黄金水道发展的重点工程建设(三峡水运新通道、葛洲坝船闸改扩建等)及其关键技术,结合国家战略需求,内河航运发展及运量预测,船舶大型化和标准化、航运管理智能化、环境生态影响和长江鱼类保护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建设性建议,并认为三峡水运新通道建设和葛洲坝船闸改扩建工程十分必要,应大力加快工程建设的前期重大关键技术的深入细化研究,为工程建设提供理论和技术保障。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195575462\FileRecv\MobileFile\IMG_20180324_115201.jpg

通过此次会议,不仅进一步明确了课题研究目标和高度,为项目迎接中期考核奠定了良好基础,更重要的是为我所加强与行业内各单位协作关系、更好的服务三峡新通道建设产生了积极影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