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西科所党总支赴特园•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参观学习

2020-12-09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2020年12月3日,西科所党总支一、二支部党员及所内职工一行40人赴特园•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参观学习,重温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无党派先辈们风雨同舟的峥嵘岁月。  

特园•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原是民盟元老鲜英的公馆,修建于1931年代初,是抗战时期中共及各民主党派活动的重要场所,是中共中央南方局贯彻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政策的历史见证,也是中国政治协商制度创立和实践的历史见证。“重庆谈判”期间,毛泽东曾“三顾特园”,与张澜、沈钧儒、鲜英等民主人士共商国是,特园也因此被誉为“民主之家”。扩建后特园建筑面积达12000余平方米,由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国民主同盟、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国致公党、九三学社、台湾民主自治同盟、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中国无党派人士等历史陈列组成。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各展区,再次回顾了数十年来民主党派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历史佳话,看到了前辈们坚定的信仰、爱国的激情与真诚友谊,也更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历史必然性、伟大独创性和巨大优越性,更加坚定了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念和决心。

3个小时的参观学习后,我支部党员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此行收获颇多,并会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合无党派人士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运用到学习工作中,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业务能力,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多做一份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