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贵港和西津枢纽二线船闸扩能改造工程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成果顺利通过中国航海学会组织的第三方评价

2022-10-04    点击:[]


       9月30日,我校西科所牵头,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广西西江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完成的“贵港和西津枢纽二线船闸扩能改造工程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成果顺利通过中国航海学会组织的第三方评价。评价委员会由交通运输部原总工程师徐光、蒋千分别担任正副主任,交通运输部原巡视员解曼莹、中交水规院大师吴澎教高、交通运输部天科院张庆华教高、华设设计集团大师王仙美教高、广西交通设计集团陆宏建教高等担任评价委员会委员。重庆西南水运工程科学研究所所长周世良教授、南科院李君正高等参加了会议。

 

评价委员会对西科所张绪进研究员牵头完成的贵港和西津枢纽二线船闸扩能改造工程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成果进行了质询和评议,一致认为,项目针对广西贵港和西津枢纽扩建二线船闸工程面临的扩建空间小、船闸尺度大、引航道处于弯道通航条件复杂、中高水头船闸输水系统及阀门水力学等问题,采用理论分析、物理模型试验、数值模拟与原型观测相结合的技术手段,开展了船闸总平面布置与通航条件、船闸输水系统水力学、船闸阀门水力学等关键技术研究,形成了贵港和西津枢纽二线船闸扩能改造工程关键技术。

本次评价会为该成果的科技奖励申报奠定了坚实基础,对提升西科所创新能级、推动水利学科与国家内河航道整治工程研究中心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