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肇庆港封开港区长岗作业区公用综合码头(一期工程)模型试验研究评审及成果验收会顺利召开

2022-06-13    点击:[]

 

2022519~20日,《肇庆港封开港区长岗作业区公用综合码头(一期工程)模型试验研究报告》评审及成果验收会以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在重庆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广东省航道事务中心、广东省西江航道事务中心、肇庆市港口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建设单位)、中铁建港航局集团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工可编制及航评单位)以及特邀的水利、航运、航道等方面的专家。

与会专家和代表观看了模型现场试验和船舶操控仿真模拟,听取了我单位关于研究成果的汇报,并经讨论形了相关的评审意见。《报告》采用资料分析、平面二维水沙数学模型计算、定床和动床物理模型试验及船舶仿真模拟试验相结合的方法,其中:物理模型采用平面比尺1/150、垂直比尺1/80的小变率设计,选择合成塑料沙作模型沙,设计合理,制作精细。经水流条件、泥沙冲淤等验证,其精度符合相关规程要求。采用定床和动床物理模型试验与平面二维水沙数学模型相结合的方法,对码头工程(含丁坝拆除)实施前后工程河段水流条件、泥沙冲淤变化进行了分析研究。研究表明:按试验推荐方案修建码头工程后,港区停泊和通航条件总体较好,航槽较稳定,对工程河段的通航条件影响较小。采用大型船舶操纵模拟器,进行了船舶进出港仿真模拟,开展了3000吨级船舶不同风、流等条件下进出港试验,分析了船舶靠、离泊作业对工程河段过往船舶航行的影响。试验表明:设计代表船型在设定风、流条件下均能顺利进港靠泊和离泊出港,靠离泊作业对过往船舶航行影响可控。

与会专家和代表一致认为:我单位完成了合同约定的任务,同意验收。

 

 

 

 



关闭